安生

【砂理】他拥有了太阳

摸一个杀手砂×并不完全是医生的理

二编:想到名字了嘿嘿


真理医生家里闯进了一名不速之客,管家机器人从门口一路追到书房门口,电子屏幕上冒着红光:“警报,警报,可疑人员闯入。”

砂金脱力地靠着书房外的墙,一手按着腹部的伤口。

“啧,”一出门拉帝奥就看见从门口延伸到书房的一条血迹,“你什么时候来我家可以不弄脏我的地板?”

“等你家管家不警报的时候?”砂金有气无力地笑答。

拉帝奥往机器人屏幕上按了个指纹后机器人停止警报转回大门口继续守门,然后拉帝奥扶着砂金走进书房里躺下。

“但凡你来的时候用的是你自己的脸,它也不会叫。”

“这么说,医生趁我不注意偷偷给它录上了我的脸?”砂金一边说一边卸下假皮套和假发。

浅金色的头发,宝石般的蓝紫色眼睛。

蒙尘的宝石,拉帝奥伸手抹掉砂金眼尾的红色眼影:“这个颜色不适合你。”

“是吗?但是我觉得会很适合医生。”砂金说。

拉帝奥拿着棉签给砂金的伤口消毒没有说话。

砂金的食指轻轻点了一下拉帝奥的眼尾:“就画这里,像朝霞一样。”

“这里就是太阳。”砂金指着拉帝奥红色的眼睛。

“别乱动。”拉帝奥手上微微用力,惹得砂金轻嘶一声,砂金不敢再乱动,乖乖躺着任拉帝奥摆布。


“这是这次的任务目标。”翡翠将照片递给砂金,然后给砂金介绍,“其实你应该也熟,真理,和你搭档过几次。”

砂金挑眉,将照片收起来:“公司最近没单子了?开始对自己人动手了?”

“他可不是自己人,他三年前就离开公司了,更何况我们只是希望和这位先生合作,怎么会动手呢?”

砂金不置可否,转身离开。

大门被打开,管家机器人恭恭敬敬地弯腰:“欢迎光临,砂金先生。”

一只手按上了机器人的屏幕,砂金按下自己的指纹,机器人的屏幕上弹出设置面板。

“哇哦,我有这么大的权限?”砂金非常震惊。

二楼书房的落地窗前拉帝奥拿着咖啡杯看着楼下,三年来砂金还是第一次白天来这里,没有做任何的化妆,白净的脸上带着笑,如果没有在玩他的管家机器人的话或许他会更欢迎对方的到来。

“你在做什么?”拉帝奥的声音从机器人身上传出。

“我在看你的客人们。”

有很多砂金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但是公司的人,好吧,只有砂金。

“进来,我看一下伤口。”

“好的。”砂金愉快地抛弃刚发现的玩具。

熟悉的书房里砂金躺在自己专属的小床上撩起衣服下摆给拉帝奥检查伤口。

“恢复得不错,过几天就差不多可以出任务了。”拉帝奥拆开绷带看见已经结痂的伤口后给出评价,再换了卷新的绷带为砂金缠上。

砂金放下衣服,观察这间堆满书籍的房间。

说起来砂金第一次来真理医生家也是在这里找到的他,那个时候这间书房还有一半区域用来摆放实验设备,方便医生一边做实验一边查资料。

那时候拉帝奥是公司的特聘实验员,第一次和砂金合作的时候他对砂金说:“叫我真理医生就好。”

之后砂金便天天叫他医生,可能也是真把他当医生了。两人第一次合作任务完成的很好,于是有了更多合作,砂金也越来越习惯受伤了就往拉帝奥家里跑,于是书房的实验区域变成的砂金的专属医疗区,这张不大的床也是砂金专属。

砂金有一天晚上躺在这张床上,拉帝奥给他打了局麻缝合伤口,他抹着自己滴在床沿的血往床头写“砂金专属病床”。

后来拉帝奥用红色颜料沿着砂金的字迹描了一遍这六个字砂金才满意地睡下。

“医生,你之前那堆奇奇怪怪的实验器材呢?”砂金问。

拉帝奥指了指墙壁:“在隔壁。”

砂金还从来没有好好看过这栋房子,虽然经常来,但每次都是直奔书房。

“我可以在这里转转吗?”

“你随意。”

于是砂金开始转悠起来,这栋两层的小洋楼整体风格都很简约,一楼是客厅和厨房,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二楼一共四个房间,楼梯上来第一间就是书房,旁边是实验室,再旁边是医生的卧室。

砂金推开门看了看,一张床一张书桌一个衣柜两面墙的书和卫浴,他真的很爱书,砂金在心里感慨,再看着书桌上的石膏头,想起医生的石膏雕塑石膏书,他真的很爱石膏,砂金再次感慨。

最后一间房和整栋楼都格格不入,一打开门就是扑面而来的奢侈感,金色的房间,暖黄色的水晶吊灯,大床上是金色的床上四件套,仔细看还有金丝在灯光下反着光,衣柜里是为数不多的几件正装,一堆蓝的白的衬衫里还有一件绿色衬衫,不仔细看都找不到,房间里甚至有一张化妆桌,虽然只有几盒没拆开的眼影,但是光化妆桌这个东西就已经够震撼了。

砂金默默拉上衣柜,离开这个房间。

“医生。”砂金回到书房,拉帝奥合上石膏书,抬起眼皮看砂金,等待对方的后文。

“你还挺闷骚的嘛。”

“给我滚。”拉帝奥举起书本就要砸人,砂金麻溜地跑开,差点就离开房间了,被一只电容笔砸了后脑勺,回头一看,拉帝奥正拿着另一只电容笔在瞄准。


下雨了,拉帝奥看了看窗外,砂金大概是出任务去了,前段时间不知道抽什么风天天来,现在距离他上一次过来已经过了一周多了。

饭后拉帝奥收拾好桌子上楼去放好热水泡澡,从置物架拿书的时候也没忘记顺便把小黄鸭拿下来,看着小黄鸭在水面转了两圈拉帝奥才把注意力放到书上。

“警报,警报,可疑人员闯入。警报,警报,可疑人员闯入。”

“啧。”拉帝奥站起身简单擦干身体套上浴袍推开门。

砂金依旧靠在墙边,头上和右小腿还在流血,右手微微颤抖,大口喘着气。

“这次任务很棘手?”拉帝奥往机器人屏幕上按了一下后蹲下身抱起砂金走进书房。

“医生,我好疼啊。”砂金闭上眼。

拉帝奥轻轻擦掉砂金脸上和手上的血迹,将他的右腿抬起,直接剪掉了裤管。

“哪疼?”

“这里。”砂金按着自己的心口,闭着眼睛剧烈喘息,“他说我的家人都死了,只有我活着,他们都是我害死的。”

“他说我的妈妈,爸爸,姐姐都是奴隶,我这种人一辈子都只配做奴隶。”

拉帝奥面不改色地给砂金消毒上药:“他瞎说。”

“我打了他,他的左脸,我把他的颧骨打断了,他的牙打碎了。”

“嗯,做的不错。”拉帝奥手上动作不停,只简短评价。

砂金抬起左手盖住眼睛,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道:“医生……”

“叫我拉帝奥。”

“……拉帝奥,我好累啊。”

“那就好好休息。”

半夜,砂金终于睡下,拉帝奥看着对方的睡颜叹了口气,摸着砂金干净的脸,俯身吻他的额头。

浴缸里的水已经凉透,拉帝奥重新放好水,等待的时候用手机发了个消息,然后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

真理:明天我会来找你

翡翠:我会安排


看着面前的石膏头,翡翠歪头笑了笑:“砂金现在怎么样了?”

“公司的保密措施既然没有办法做好不如就不要把它当做一个噱头。”拉帝奥抱臂坐下。

“我只是一个商人,一个商人当然会用最小的代价赢来最大的利益。”

拉帝奥不说话。

翡翠也不生气,静静等待拉帝奥的后文。

“我会加入博识学会。”

“我还以为您会选择天才俱乐部。”

拉帝奥沉默了一下,才回答对方:“我不过是一介庸人。”

“好吧,那就合作愉快。”翡翠撑着下巴,状似不经意地开口,“说起来本来交给砂金完成的任务是请你答应合作,他拒绝了,答应给他升职也不同意,所以才会把这个任务交给他,我相信他的实力,所以作为惩罚,也作为我达成目的的一个条件……”

意思是可以相信公司的保密措施,这次是故意的,但是好像更不可信了。

“希望你能给我想要的。”

“当然。”翡翠答应得很快,“我可是一个诚实的商人,不过你们真的没有在一起吗?我都快被你们感动了。”

拉帝奥起身离开:“这与你无关。”

回到家的时候,砂金已经醒来了,拉帝奥走之前把管家机器人留在床边随时照顾砂金,而对方也显然玩得很开心。

“拉帝奥,我饿了。”砂金躺在床上喊,机器人从厨房拿上拉帝奥离开前热着的白粥上楼送给砂金。

跟着机器人后面的拉帝奥本人靠着门框看砂金被机器人扶起后颐指气使道:“拉帝奥,喂我。”

“看来你已经恢复好了。”拉帝奥开口。

砂金慢慢躺回去,左手拉住被子盖住自己的脑袋,瓮声瓮气道:“我还在睡觉。”

“赶紧起来。”拉帝奥端起盛白粥的碗坐在床边,“我喂你。”

砂金猛地坐起,然后倒吸一口凉气:“疼疼疼疼疼疼疼疼。”

一口粥直接塞进砂金嘴里,砂金下意识闭嘴吞咽。

之后的喂食就简单多了。

一碗粥很快见底,拉帝奥把碗放回机器人手里。

“拉帝奥,我的衣服是你换的吗?”砂金问。

“之前那套太脏了,已经洗了。”拉帝奥说。

“我就说怎么没见你穿过绿衬衫,原来是给我买的呀,很合身。”

拉帝奥摘下石膏头放在一边:“还有一顶帽子,还没做好。”


养伤期间砂金赖在拉帝奥家待了半个月,每天的爱好除了玩机器人就是鼓捣拉帝奥的小黄鸭。

回公司那天拉帝奥拿出了一顶黑帽子戴在砂金头上,走远看了看,说:“很适合你,升职愉快。”

“哪有那么容易升职……你什么意思?”砂金想起了那个任务,他抓住拉帝奥的手,“为什么?怎么可以?你应该在天才俱乐部。”

“砂金,”拉帝奥轻轻抱住砂金,“我不会进天才俱乐部,我进不了,你懂吗?博识学会没有什么不好的,只要有足够的资金在哪里都无所谓。”

砂金颤抖了一下,拉帝奥低头看对方,还好,没有哭。

砂金离开了,离开前告诉了拉帝奥,他叫卡卡瓦夏。

公司里又是熟悉的办公室,又是熟悉的人,熟悉的天花板。

“我突然想到你第一次到这里的样子,破破烂烂的衣服,那时你还是个阶下囚,你为自己选择了新的身份。”

“所幸,我的眼光很好,你做的不错,”翡翠将桌上的盒子推向砂金,“升职快乐。”

盒子里是砂金石的基石。

砂金离开办公室,让下属定制了一个小礼物:“加急,今天下班前要拿到,钱不是问题。”

今天回家前砂金在花店买了捧球牡丹,在手工店拿了自己定制的礼物,在服装店买了身新衣服,搭配自己的新帽子,在高奢店买了新香水。

这位意气风发的男士轻轻敲响了书房房门,离它最远的房间开了门,拉帝奥难得在家穿正装:“笨蛋,这里。”

只是一个小插曲,不重要。

在暖色的灯光下,砂金将花送到拉帝奥手上,手指轻抚着拉帝奥眼尾的红眼影,轻声笑着:“果然很好看。”

然后打开自己的礼物盒,里面放着一只长着浅金色头发,戴着黑色帽子的小黄鸭。

“……零分。”

如果医生不脸红其实会更可信哦。

最后,砂金亲吻了他的太阳。

评论(10)

热度(56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